close

呂雅莉  

 

我從小的志願就是當老師,可惜當年家庭因素無法實現我的理想。而結婚生子後,心中的夢想再次浮現,於是我開始動手築夢,參加家扶中心保母課程,報考保母證照,進修蒙特梭利、早期療育課程、育兒指導…等。希望能成為影響孩子生命中重要的前三年老師。

     當時,我,呂雅莉,二十七歲,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,全心照顧著分別為五歲和兩歲的一雙兒女。而在一段緣分之下,一位單親家庭的奶奶委託我照顧她的孫子,我在那位孩子口中得到了「阿姨媽媽」這個稱號,也從此開啟了我的保母生涯。

 

    托育的過程中我也曾有些挫折,經由鄰居謝媽媽的推薦(是我生命中的貴人),到新北市家扶保母聯誼會,接受了保母專業課程,學習到不少育兒知識,另外,我報名了蒙特梭利教育課程,接收多元的教育方式,讓孩子能健全成長。其中,教孩子要「等待忍耐」讓我十分印象深刻,往後我以此教導著每一位孩子,並尊重孩子的個別性格差異,讓孩子在遊戲中探索學習。

 

    十年後,我參加彭婉如基金會,126小時專業保母培訓課程,並成功考取了保母執照,且加入社區保母支持系統,每年持續參與幼兒成長及衛生相關講座及進修課程,接收各方面新知,參加系統舉辦的活動及宣導,我當時也幫忙拍了內政部系統保母宣導短片喔!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uUktw3EKIs

 

     我也擔任新北市家扶保母聯誼會及家扶中心義工,兼任新店區區長四年、企劃組四年,目前為企劃組網路管理。並在2010年,我接受了「家扶中心優良義工」的表揚,讓我非常很開心,使我更決心要為家扶中心服務到底。

 

   女兒一句話:「為何您不去選優質保母?」「我考慮啦!」女兒又說:「您要我們去爭取『模範生』,那您呢?媽媽您很棒!我們都支持您!」我心想: 「參加比賽最重要的不是為了得獎,而是建立一個積極的態度!身教的重要! 」另外,文山區系統保母訪視員的一通電話,推薦我去參選,讓我更加有自信,決心要參選。

 

我覺得「保母」這份工作,不再是關起門、在家單打獨鬥且封閉的職業,必須要「透明化」,所以,我用相機、寶寶日誌、寶寶成長相本、部落格、臉書紀錄孩子生活,讓家長能清楚地了解孩子在保母家的生活,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的狀況。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托育環境及新鮮營養的餐點,也教導孩子生活常規及秩序,讓孩子能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。另外,保母工作不能閉門造車,感謝政府單位建立托育管理制度及支持系統,並舉辦再教育的課程以提升保母們的素質,畢竟,孩子生命中最重要前三年就交在我們手中。

 

    

   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托育環境及新鮮食物營養的餐點,教導生活常規及秩序,讓幼兒能在快樂的環境中成長,我用相機、部落格紀錄寶寶生活。開明的家庭,才有開朗的孩子;開朗的保母,才讓寶寶天天開心。

 

光陰荏苒,十六年過去了,我有幸參與了二十多位孩子的童年,並留下許多珍貴的回憶。在照顧孩子的過程中,秉著愛心、耐心以及同理心來照顧每位家長心目中的寶貝,將他們視如己出,陪伴孩子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前三年。孩子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茁壯,是我最大的心願。

 

我愛孩子喜歡小朋友

 

我的使命是

 

做孩子生命中的貴人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雅莉三大保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